• CURTAIN FACTORY

    壁材

    wallpaper



壁紙分為三類-紙面紙底、膠面紙底和膠面布底,這三類均被大眾普遍採用。


     如果家裡有小朋友,建議儘量使用膠面紙底或是膠面布底的壁紙,因為這兩類壁紙比較耐刮,便於清理。

壁布的價位比壁紙高,具有隔音、吸音和調節室內濕度等功能。壁布大致上可分為布面紙底、布面膠底和布麵漿底。如果需要防水、耐磨和耐刮的特性,布面膠底是不錯的選擇!

但是如果您也相當在意防火的特性,布麵漿底類的壁布將是不二的選擇。壁布表層以採用平織布、提花布和排列布料為主,其中以排列式布料最為廣泛使用。

牆紙和牆布的主要區別在於基底的材質。牆紙的基底主材是紙漿基底,牆布的基底是纖維無紡布或紡織十字布。

牆布是牆紙的升級產品,由於使用的是絲、毛、麻等纖維原料,價格檔次比壁紙要高出不少。一分價錢一分貨,牆布有色澤高雅、質地柔和的特點。

而在壁紙圖樣現在可以說是千百種,一般常見的為鄉村風(花草)、幾何線條構成、紋路等等居多,但也有許多很特別的壁紙,是經過設計的,在圖地之間展現出設計者的巧思,讓人驚嘆!